•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路西街道柳东社区

高效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1-14 13:18:28

 “妈妈78岁了,去年才做了手术,现在身体恢复得挺好,正好我今天休息,赶紧带她来打疫苗。”近日,榆次区路西街道柳东社区居民肖阿姨在女儿的陪同下,走进路西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肖阿姨的女儿告诉记者:“现在,防疫政策调整了,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了,老年人更需要及时接种疫苗。”

为提升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守护辖区老年人的生命健康,路西街道柳东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三个到位”,高效推进辖区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党建引领,宣传到位。柳东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社区党组织+小区(网格)党组织+微网格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架构体系,充分发动在职党员、微网格员,通过居民微信群发、小喇叭播、在职党员访、“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疫苗接种相关科普知识,提高老年人接种意识。

精准施策,推进到位。柳东社区精准筛查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信息,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尤其对有基础疾病、失能老人、居家行动不便老人联系家庭医生进行评估,确保辖区60岁及以上老年人底数清、情况明、台账清。此外,还根据工作台账,制定每日接种安排计划,确保接种工作精准、有序、高效。

贴心举措,服务到位。为方便辖区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柳东社区在路西卫生服务中心开设疫苗接种“绿色通道”,方便老年人就近接种。同时,通过前期电话问询,精准掌握老年人身体状况,联合路西、新建等多家卫生服务中心,为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的安全性、有效性。

记者 刘佳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