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县营盘社区党建引领为群众服务走深走实

“红色物业”暖民心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1-13 15:18:43

2022年以来,为深入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左权县营盘社区聚焦“两个走进心里”,以党建引领城市基层社会治理为主线,从“红色物业”建设这个“小切口”入手,通过体系建设、制度保障、资源整合三方面共同发力,推动物业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实现了管理全覆盖、民需全响应,铺就了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群众的“快车道”。

营盘社区坚持把物业服务管理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构建起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企业、社会组织、驻区单位共同参与的治理架构。有力推动了党的组织和工作向物业行业覆盖延伸,物业管理公司为小区居民服务的意识不断提升,小区居民感受到了“红色物业”的温暖。

该社区制定“红色物业”工作标准,明确红色物业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释放“红色物业”内生动力,实现物业服务质量和社区治理水平双提升。建立矛盾调解化解、社区事务民主决策、议事协商等机制,通过社区党组织召开周民情恳谈会、月问题协调会、季工作点评会“三会一体”的共治共商机制,有效解决了问题110余个,消解了矛盾堵点,解开了物业与小区居民之间的“疙瘩”。建立健全社区党组织、社会组织、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四方”联席会议制度,组建绿化整治、车辆管理、群防群治等自治组织,发挥多方优势,实现了社区党组织“单打独斗”向“全民合唱”的转变。营盘社区引进公益性物业企业,坚持红色属性和社会价值,以“红色警务+红色网格+红色物业”平安社区共同体项目为依托,常态化开展小区日常巡逻、安全隐患排查、纠纷调解以及文明宣传等工作,有效解决了广场舞扰民、不文明遛狗、私拉乱扯等问题。推动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消除了小区私搭乱建、毁绿种菜等问题,切实让党组织、党员走进群众心里。

记者 路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