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中国移动向左权县捐赠110万元“多媒体教室”同步互动课堂系统

以信息化促进教育公平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1-13 15:18:30

1月10日,中国移动为左权县22所中小学捐赠价值110万元的“蓝色梦想——中国移动多媒体教室”22套,捐赠仪式在左权中学举行。

“中国移动多媒体教室”是一套功能完善的同步互动课堂系统,能满足同步上课、实时互动、教学研讨、课程录制,是学校和学校之间、教师和学生之间、学生和学生之间突破空间限制,通过网络进行即时互动的平台。

多年来,中国移动依托其慈善基金会平台,积极开展助学助教、帮扶社会弱势群体、对口支援及扶贫、重大灾害捐助等公益慈善活动。针对这次捐助活动,中国移动山西公司发展战略部项目经理吴琼说:“我们希望通过信息化的手段,为左权县建设一套优质资源的一个共享平台,满足偏远山区资源短缺实际的需求,促进教育公平,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

左权教育界人士认为,此次捐赠的多媒体教室将促进专题课堂、名师课堂和名校网络课堂“三个课堂”的应用,实现“优质学校带薄弱学校、优秀教师带普通教师”的教学和教研组织模式,有力地促进了左权中小学信息化建设,实现了教育优质资源共享,缩小了城乡教育差距,推动左权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禹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