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新建街道开展“喜迎新春 挥笔送福”送春联活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1-13 11:23:29

挥毫送春联,墨香暖人心。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 9日,榆次区新建街道开展了“喜迎新春 挥笔送福”义写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暖意融融、墨香四溢。“春风得意马蹄疾 壮志凌云业绩新”“五湖四海皆春色 万水千山尽得辉”“喜居宝地千年旺 福照家门万事兴”“春满人间家家好 福到社区事事成”……来自山西财经大学的书法爱好者奋笔疾书,将心底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居民李阿姨高兴地说:“感谢街道办事处时刻想着我们,这字写得真漂亮,这样的春联,年味更浓,比在外面买更有意义”。随后,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分别将写好的春联、福字,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和空巢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此次“喜迎新春 挥笔送福”义写春联志愿服务活动,既满足了居民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品味中华传承千年的文化习俗,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下一步,新建街道还将组织更多弘扬传统文化的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加强邻里互动,促进社区和谐,全力打造幸福和美家园。

记者 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