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天下>山西

为“晋”能量打call! 2022山西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开启啦

来源:山西新闻网时间:2023-01-12 10:45:00

拾忆光影,总有一些人、一些事温暖了时光,总有一些平凡中的伟大、细微处的美好感动你我……

捕捉精彩瞬间,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条条音视频……将三晋大地奋进的正能量飞入“云端”、照进现实,汇聚成一股股暖流,涤荡人心。

1月10日,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委网信办主办,山西新闻网承办的“贯彻二十大 网聚‘晋’能量”2022山西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式启动,同步进入征集阶段。

@全省各界的小伙伴

此次评选包含文字、图片、音视频

专题专栏、主题活动等

快行动起来

一起为“晋”能量打call吧!

参评范围

2021年8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我省各级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军队系统、新闻单位(含网站、新媒体)、网民等原创发布的网络正能量内容,包括文字、图片、音视频、专题专栏、主题活动。参评作品须为原创,无版权纠纷。

评选项目

山西网络正能量文字

征集对象为在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引导正能量传播中,主动弘扬主流价值,产生较大网络影响,获得普遍好评的网络文字作品。具体包括网络评论、网络报道、网络纪实、网言网语等。

山西网络正能量图片

征集对象为主题鲜明、感染力强、传播力广,充分体现时代特色,思想内涵深刻的图片作品。具体包括新闻摄影图片、静态创意图片、动态创意图片等。

山西网络正能量音视频

征集对象为创意新颖、语态生动,艺术表现力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在广大网民中产生强烈共鸣和正面影响的动漫类、音视频类、影视类等作品。具体包括动漫、音频、短视频、影视剧等类型。

山西网络正能量专题专栏

征集对象为各媒体、机构或企事业单位运用多媒体手段和多种网络表现方式,从不同角度全面报道同一时间、人物、主题,且具有较强共同特征、社会认同度高的网络专题、专栏。其中网络专栏需要连续刊播一年以上,自然年内刊播不少于48周、每周不少于1次。

山西网络正能量主题活动

征集对象为以传递正能量为出发点,充分发挥网络优势推出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度高、互动性强,并产生广泛积极影响的网络主题活动。

征集时间

2023年1月10日——2023年2月8日

申报方式

2023年2月8日前登录2022山西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系统(sxznlwljp.sxrb.com)进行申报。

通过初评、终评,将评选出一批网民认可、社会认同、有影响力的网络正能量作品、网络正能量活动、网络正能量榜样等,进入终评的作品将作为我省代表作品参加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此外,还将建立2022山西正能量网络精品网络展播厅,在我省主流网络媒体上对优秀作品进行长期展播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