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把二十大精神带到基层一线

市委讲师团在榆次区路西街道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宣讲进社区 理论润人心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1-12 09:51:28

贺凯平在榆次区路西街道作宣讲。

1月11日,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副教授贺凯平来到榆次区路西街道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培训。榆次区路西街道社区干部、居民群众现场聆听。

贺凯平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4个方面,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街道社区。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生动鲜活、内涵丰富,让干部群众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下一步,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社区群众、走入百姓心中。

宣讲接地气,声声入人心。柳西社区党委书记牛丽萍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社区工作人员将在学中干、干中学,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上下功夫,铆足干劲、守正创新,为实现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宣讲,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榆液社区党委书记李燕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守初心、担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奋发进取、守正创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有效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经东社区党委书记李洁表示,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服务社区居民的“最后一公里”。作为基层工作者,就是要在走街串巷、入户走访的过程中听民意、知民情、聚民智,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的作用,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汗水泼洒在街巷、把幸福留给群众,切实为居民群众做好事、做实事,积极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要立足实际、转变观念,凝聚各方力量,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刘佳烨

摄影 冀古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