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寿阳县教育系统

全力筑牢清廉育人阵地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1-12 09:42:29

自清廉晋中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寿阳县教育系统认真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成立了“清廉学校和清廉机关”创建工作领导组织机构,组建了工作专班,拟定了“强化党建引领,筑牢清廉阵地”的工作思路,以实际行动筑牢清廉育人阵地。

开展建章立制行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寿阳县教育系统立足行业实际,在系统内部开展从机关到学校的纪律制度审查审阅行动,针对办学宗旨、目标任务、管理体制及人事、财务等重大基本问题,进行系统审阅,累计补充、新建、修订制度20余项,形成了全局性、纲领性制度体系。

开展清正教风行动。寿阳县教育系统严格教师从业标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育教师职业情怀,引导教师牢记自身职责,把“爱”贯穿教育教学的始终,争做“四有”“五好”教师。

开展师德师风持续整治行动,完善违反师德红线二十条,规范教师从教行为,确保学校教风清正;在全体教师中开展师德师风承诺活动,让教师找差距、找问题,及时对照整改。自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各学校积极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教师、“师德标兵”,涌现出了一大批教书育人的楷模。

记者 张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