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社

榆社县箕城小学

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1-12 09:42:11

自榆社县清廉学校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箕城小学紧紧围绕清廉学校建设重点任务,群策群力、多措并举,奋力打造干部清正、教师清廉、校风清明的教育高地。

以清廉党风为统领。该校紧紧抓住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这个“牛鼻子”,努力正“上梁”,用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把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闪光点”辐射到广大师生员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链”形成体系,使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实现党建全方位、全覆盖。

以清廉师德为基础。该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召开全体教职工清廉校园建设动员会,坚持传道与授业、为学与为人、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把教书与育人结合起来,引导广大教师发扬“诲人不倦”的精神,坚持清廉修身、廉洁从教。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大力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学校教育、学科专业、教学实践,为学生树立起“崇德”标杆。

以清廉制度为保障。该校坚持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明确党政各自“责任田”,积极推进党政结合,确保党支部领导通畅、校长负责顺畅。坚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分内事,实行明责、尽责、问责一体推进,让各种歪风邪气在学校无处遁形。

记者 张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