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天下>山西

聚民意传民声!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抵并

来源:山西日报时间:2023-01-11 10:28:37

山西日报新媒体记者侯琎报道 聚民意、传民声、献良策。1月10日下午,参加山西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们陆续抵达太原,前往驻地,向大会报到。12日,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将召开。会议期间,代表们将认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共同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领取代表证和会议材料,将代表证佩戴在胸前……代表们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完成报到手续后,代表们迅速进入会议状态,交流履职心得、修改完善建议。

▲出席会议的人大代表抵达驻地

蒲县山中乡山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石金平来自临汾代表团,他时刻关注着我省农业、农村、农民的发展问题。石金平充满信心地说:“近些年大家都能感受到,我们的‘三农’工作发生了巨大变化。作为农民代表,我将把更多‘接地气’的声音带到大会上,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经济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做出农村干部应有的贡献。”

同样来自基层的省人大代表马德茂来自吕梁代表团,是文水县南安镇杨乐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作为一名村干部,他尤其关心村民的医疗健康以及农村医疗卫生建设等内容,“希望通过积极建言献策,政府能进一步完善农村卫生院、医疗设施和专业人才配备等情况,提升农村医疗服务水平和应急管理能力,为老百姓解决更多实际困难。”

▲工作人员向代表们介绍报到程序、分发资料。

山西省律师协会名誉会长、山西杏梅律师事务所主任周杏梅是山西省律师界唯一一位连续五届的省人大代表。“作为律师,我们在工作中就是和老百姓打交道,为老百姓化解生活中的难题。去年我提出的有关停车难的议案得到了迅速解决,也赢得了周围群众的点赞。”又一次参加盛会,周杏梅牢记肩上职责,再次聚焦社区养老这一社会热点领域,“大家最关注的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都是我这些年履职的方向。”

今年山西两会,周杏梅希望与更多新代表共同为山西的发展出谋划策,“把百姓的声音带到会上来,也是我们老代表不变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