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天下>山西

不辱使命带好头 不负众望作表率

来源:山西日报时间:2023-01-10 15:05:25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中央统一指挥的合奏中形成和声,决不能荒腔走板、变味走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时常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与党中央同心同德,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围绕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深刻阐述了要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什么样的奋斗姿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问题,既是一堂深入灵魂的生动党课,又是一次凝聚力量的政治动员。

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就要对照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高标杆,进一步强化自觉、改进工作,在“五个更”上聚焦发力。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熔铸到思想灵魂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二要着眼大局抓统筹,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找准方向、把准定位,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各项事业。三要担当作为强斗志,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四要锲而不舍转作风,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办法,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体察实情、解剖麻雀,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五要清正廉洁作表率,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在抓早抓小、注重养成、守牢底线上下更大功夫,着力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加快构建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向最艰难之处攻坚,追求最远大的目标。只要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始终具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担当作为、挺在一线,身先士卒带领3500万三晋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胡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