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法治

车内不放贵重物 谨防砸车盗窃贼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1-09 15:09:43

1月7日,记者从晋中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介休市顺城关卫校门口一辆白色越野汽车车窗被砸。经过20多个小时的不懈努力,介休公安先后将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近日,介休公安接警称:在介休市顺城关卫校门口有车辆车窗被砸。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现场仔细勘验,民警发现破碎车窗的门把手处留有血迹,根据现场勘验结果,民警发现此地并非第一案发现场,遂对车辆行驶轨迹进行研判,最终确定案发现场为位于博物馆西侧的停车场。办案民警一方面对案发地周边的视频监控进行调取研判,一方面对案发地周边及受害人进行走访调查。经过20多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先后将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安某某、邓某某均为介休籍,三人合谋以砸车窗的方式盗窃车内财物。当日,张某某驾驶众泰汽车载着安某某、邓某某在介休城区寻找目标车辆,伺机作案,直至次日凌晨1时许,三人窜至介休市博物馆西侧的停车场发现了目标车辆,邓某某用事先准备好的拖车钩将车窗砸碎时不慎将自己的手划破,车辆发出警报后三人迅速逃离现场。

晋中市公安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群众,尽量不要将车辆停放在无人看管或偏僻的地方,应尽可能选择有监控的停车场停车;驾乘人员如发现汽车被砸、被撬,应保护好现场,及时报警;当离开车辆时,一定要检查门窗是否关好、锁紧;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记者 马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