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区消防救援大队

“检查+宣传” 筑牢“防火墙”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1-09 15:09:34

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预防和遏制火灾伤亡事故发生,连日来,太谷区消防救援大队认真分析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组成多个检查组,深入各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宣传工作,全面筑牢“防火墙”。

太谷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重点查看场所内消防控制室人员落实值班值守情况,以及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建筑自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并随机测试消防设备设施运行情况,提醒各场所负责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加大隐患整改和日常管理力度,及时清除火灾隐患,从源头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太谷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韩宇君表示,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列出隐患清单,要求各企业负责人立即落实整改。同时,叮嘱各负责人要认真组织开展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巡查,不留死角、盲区,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太谷区御锦新天地购物广场消防安全员田朝说:“春节将至,我们商场全力做好消防及安全生产工作,除火灾自动报警灭火系统硬件外,针对商场各防火点位逐一进行划分,各辖区负责人为其辖区消防安全责任人,落实到点、责任到人。同时,制定由公司领导牵头的每月一大查、各辖区安全责任人每周一互查、自辖区每日一查、主管人员每两个小时防火巡查及消防归口部门不定时巡查,针对巡查中的问题当场列出隐患清单并要求限期整改,由办公室跟进整改情况。”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岳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