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寿阳县宗艾镇下洲村服务靠前应对疫情防控新挑战

来源:时间:2023-01-07 10:51:52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寿阳县宗艾镇下洲村党委积极应对,主动服务,把工作重心放在保健康、防重症、优服务上,确保调整平稳有序、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面对当前村中阳性感染者增多的实际,村“两委”利用网格微信群向村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在春节即将来临,人流、物流日益增多之际,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不举办、不参加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同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加强个人健康防护措施,出门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鼓励老年人积极接种疫苗。

与此同时,根据前期掌握的资料,村“两委”班子成员与村中老人进行沟通,向他们解释接种疫苗的好处,打消了老人和家属对接种新冠疫苗的顾虑,让疫苗接种有“速度”的同时也更有“温度”。

村党委书记刘文杰了解到村民预防药品短缺,立即购置制药机免费为村民熬制中药,每天从早上8点开始一直忙到晚上7点,服务村民,切实保障村民身体健康。村干部的担当,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在他们的带动下,有好多暂时居住在外的老年人,放弃领取“爱心防疫包”,留给更需要的村民。

刘文杰表示,在这场新阶段的防疫战中,村党委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组织广大群众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确保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平安过“两节”。

记者 王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