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灵石新篇章

来源:时间:2023-01-07 10:50:45

党的二十大报告气势恢宏、立意深远、总揽全局、鼓舞人心,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灵石新篇章。

一是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成功密码,以更强定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核心就是灵魂、就是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取得了彪炳史册的历史性成就。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确保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灵石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二是深刻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更高标准让真理力量在灵石大地充分彰显。理论就是旗帜、就是方向。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我们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从中找方向、找思路、找办法、找答案,更好地推动产业转型,扭转灵石“一煤独大”局面,真正把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三是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更大作为开创灵石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我们要主动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聚焦“两个转型”,深入推进32座生产矿井智能化建设工作,加快811万吨焦化产业园区建设,集合晋阳、宏兴、扬帆三大碳素企业,打造碳素产业集群,推动丁腈手套、林海腐植酸等新兴产业发展,着力构建多业支撑、多链互补的转型发展新格局。聚焦乡村振兴,积极融入全市“484”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矩阵,持续引深农田建设改革成果,重点抓好鑫源牧业、中药材、福禄堂酸枣仁等产业园建设,推动农业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全产业链转型升级。聚焦城乡统筹,按照“一轴三区”规划布局,全力抓好中医院新建、新区路网改造、县域小水网等一批城市建设工程,全面铺开南关、两渡、段纯3个集镇建设,进一步提升城乡宜居性和承载力。聚焦绿色发展,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常态化开展“五域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积极推进光伏发电和抽水蓄能等重大项目建设,不断优化能源结构,加快绿色低碳发展。

四是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以更实举措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我们将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统筹完善养老、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优抚安置等制度,持续推进四中、七中、致诚中学新建和二小扩建等工程,深入开展校长职级制改革和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积极推进省级中医药示范县创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行动,全面增进民生福祉。

五是深刻认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更硬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我们要充分认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新修订的党章为根本,督促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用人导向,扎实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持续深化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全面深入推进清廉灵石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旗帜指引方向,奋斗铸就辉煌。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灵石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灵石县委书记 韩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