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省道董榆线 (S318)寒湖岭隧道双洞顺利贯通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1-06 16:46:04

1月3日,和顺县董榆线寒湖岭隧道左洞顺利贯通。至此,董榆线寒湖岭隧道实现双洞贯通,标志着董榆线寒湖岭隧道新建工程距建成通车更近一步。

据了解,作为我市“十三五”国省干线公路重点规划项目之一的省道董榆线(S318)寒湖岭隧道新建工程,起点位于和顺县郜家庄村西侧,顺接已建成的省道董榆线董坪沟至郜家庄段一级公路终点,经裴家峪、郑家沟、上阳村、沙峪河、寒湖村,终于张建村东,顺接既有董榆线。路线总里程16.061公里,设分离式长隧道1座,大桥4座,中桥2座,小桥3座,平面交叉14处,涵洞58道,隧道管理站1处,收费站1处。

目前,省道董榆线(S318)寒湖岭隧道新建工程路基、桥梁、隧道已全部贯通,2023年10月全部建成通车。建成后,不仅有助于缩短和顺西去榆次、太原,东向河北的距离,更有助于拉动区域经济发展、推进乡村振兴。

省道董榆线(S318)寒湖岭隧道新建工程路基施工第一合同段项目副经理乔宇介绍,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超前筹划、精心组织,全力克服了地质条件差、隧道涌水量大、材料供应不及时等困难,强化超前地质预报和监控量测,按照“弱爆破、短进尺、强支护、勤测量”的原则,多次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各项工序,提前实现了隧道双线贯通。“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投入,在隧道的附属设施和机电工程施工方面加快进度,为保证下一步的顺利通车奠定坚实基础。”乔宇说。

记者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