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

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1-06 10:33:28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抢跑抢抓“宏观政策”调节关键期,在全力以赴争资上项中分得更大“蛋糕”,昔阳县立即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暨“政企亲清座谈会”活动动员大会,建立“一月一期”政企亲清座谈会机制,制定狠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九条实操举措,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打好开年“第一枪”。

1月4日,昔阳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暨“政企亲清座谈会”活动动员大会,召集全县规上企业、重点“小升规”企业、重点项目实施企业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一把手“面对面”沟通、“零距离”交流,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诉求建议,昔阳县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现场商议解决方案,全力为昔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上我提出的问题,领导们一一解答,更加坚定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 山西晋粮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娟信心百倍,“作为一个本土企业,在今后的工作中,根据实际情况把农业和科技结合起来,苦练内功,做好企业管理,为昔阳的农业贡献我们的力量。”

昔阳县围绕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根据县情出台《昔阳县政府系统狠抓落实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实施细则》, 建立“1231”事项办理运行机制强实效、聚焦重点任务精准发力求实效、压实主体责任强力推进抓实效、坚持科学决策立说立行谋实效、提升会议质量群策群力促实效、精简发文数量降压提能增实效、加强沟通协调齐抓共管见实效、运用“13710”督办机制提实效、发挥考核奖惩机制保实效,采取九条实操举措,确保政令畅通,进一步密切“亲”“清”政商关系,激发企业投资兴业、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助推企业行稳致远、做大做强。

山西尚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孙跃杰说:“借助这次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的东风,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与政府加强对接和沟通,推进四期项目的筹备和建设工作,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我们发改局一定要统筹牵头,主动作为,做好项目推进和服务企业工作,为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稳步发展作出我们应有贡献。” 昔阳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翟世青说道。

政企携手、同心共向,“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将成为昔阳潮流,一步一个脚印将愿景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在贯彻省委“两个转型”重大要求,落实市委“先行区”战略部署的进程中,扎扎实实交上合格的 “昔阳答卷” 。(李东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