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寿阳县举办首届群众文化艺术节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1-05 10:22:19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寿阳县紧紧围绕“建设幸福新寿阳”主题,坚持“安全、绿色、喜庆、节俭”的原则,组织安排了首届群众文化艺术节活动。

此次艺术节活动从2022年12月31日持续至2023年2月7日,活动期间,寿阳县将先后举行“CUBA”四强迎新春篮球争霸赛、“幸福寿阳·美好家园”2023年迎春灯展、2023年春节文艺晚会、2023“品美食·过大年”寿阳美食汇、“劲鼓舞春潮·奋进新征程”威风锣鼓大赛和元宵节焰火晚会等19项文化活动,为广大群众献上一道道文化盛宴。

文化惠民,冰雪先行。龙栖湖冰雪乐园里锣鼓表演引得群众驻足围观,精美雪景成为游客观赏焦点;“微型雪山”上笑声不断,傩舞爱社、寿阳耍叉、秦王大驿鼓等非遗项目展演赢得大家阵阵喝彩。龙栖湖冰雪乐园将冰雪资源、休闲康养和体育赛事有机结合,形式新颖独特、内容丰富多彩,不仅增强广大游客参与冰雪运动的体验性和趣味性,还将进一步叫响寿阳冬季旅游品牌,使“冷”资源变成“热”产业,推动构建“冰雪+文化”文旅新业态,为该县冬季旅游市场注入持续动能。 (张 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