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法治

和顺县政协二级调研员韩鸿圣被开除公职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1-05 10:23:15

日前,晋中市监委对和顺县政协二级调研员韩鸿圣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韩鸿圣理想信念丧失,法律底线失守,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影响;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韩鸿圣严重违反公职人员廉洁要求和工作要求,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情节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晋中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晋中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韩鸿圣开除公职处分;没收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晋中市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