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

“线上医疗义诊问询台”让群众受益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1-04 16:45:18

近日,在共青团晋中市太谷区委指导下,太谷区志愿者协会建立的“线上医疗义诊问询台”在抖音平台上线。该问询台主要通过粉丝群,为广大青年群众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和就医问询。

据介绍,“线上医疗义诊问询台”由太谷区志愿者协会的医疗专业青年志愿者和太谷区青年志愿者义诊队队员共同组成,他们利用工作之余,义务为广大青年群众针对就医相关问题进行解答。每天都有数百名群众通过“线上医疗义诊问询台”与专业的义诊医生进行咨询与互动。“如何吃药?”“如何避免药物相互反应?”“老人和儿童应该如何治疗?”成为每天最为热点的咨询话题。

自2022年12月5日建立 “线上医疗义诊问询台”以来,已累计为4715名群众提供了有效的用药及线上就医咨询,超过11.7万人(次)观看了“线上医疗义诊问询台”的健康普及。

下一步,共青团晋中市太谷区委与太谷区志愿者协会将号召更多的内科、儿科等专业科室的医生自愿报名加入,通过线上平台为更多群众服务,让有需求的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 “居家医疗咨询服务”。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