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社

榆社县:厚植发展优势 拓展市场空间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2-30 10:50:5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连日来,榆社县围绕县委“12482”工作思路,把重大部署细化为工作任务、转化为工作成效,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榆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加快推进20万吨离子膜电解槽技术升级改造项目达产见效,积极推进总投资15亿元的年产3万吨聚偏氟乙烯和年产1万吨六氟磷酸锂项目,发展循环经济,力促公司总产值突破100亿元,跻身百亿俱乐部。以技术创新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以设备升级降低综合能耗水平,同时加大绿化投资,建设“花园式企业”,改变人们对化工企业的传统认知,打造全国示范企业。

广生公司加快推进70亿粒高端植物胶囊技改扩产项目投产达效,提升研发创新水平,拓宽国内国外市场,积极引进新型胶囊生产设备,实现全产业链发展,努力建成世界前三的胶囊生产企业。此外,榆社县放大天生制药与乐普医疗的战略合作效益,在原料供应、产品研发、市场拓展上“多向发力”,推动中医药产业规模扩张、品质提升,争取行业标准制定主动权。县里还积极推进广华源药用复合膜铝箔技改项目、原生肽技改扩产项目早日投产,全力打造医药产业园区。

依托丰富的风光水资源和独特的地形环境,榆社县大力推动光伏、风电、抽水蓄能等新能源产业。加快华能公司100MW光伏发电项目和中广核100MW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进度,力争2023年上半年并网发电。积极推进郭家山10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绿色低碳产业示范基地、负碳循环经济产业园等一批具有战略引领力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推进华新能源、丰汇煤业两大企业煤层气规模产气,提前布局“煤层气+”全产业链开发利用,着力打造无煤县能源革命改革的“新范式”。

记者 周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