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寿阳县:稳住产业就业 守牢安全底线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2-30 10:50:03

连日来,寿阳县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担当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该县坚持稳字当头,重点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稳住经济基本盘。突出统筹协调,坚持用系统观念,科学制定明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自觉把“六个更好统筹”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有效管控各类风险。提振发展信心,坚定不移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守好安全底线,统筹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值守等工作,守牢安全底线,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同时,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加强统筹调度,切实抓好年度收官各项工作,为实现2023年首季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压实“一把手”招商责任,主动对接优质项目,着力引进一批优势国企、领军民企、顶尖团队落户寿阳、投资寿阳。一策一案专题研究文旅项目,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高水平打造文创伴手礼和宣传片,拿出一揽子政策助推文旅产业复兴,多措并举激发文旅市场主体活力。积极发挥产业支撑带动作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抢抓产业发展机遇,激活县域城镇化发展的内生动力。从亮点、试点和基础性工作三个层面着手,科学谋划明年工作,通过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切实提高解决问题、完成任务的能力和水平。

记者 杨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