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市把握“三个点”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2-30 10:41:07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介休市坚持把握重点、攻坚难点、突出亮点,高标准落实,推进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立足全局,把握重点。坚持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与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聚焦基层治理的典型经验,采用案例教学、实地体验、现场观摩等方法增强实训效果,截至目前,共设立实训基地5个,确定“导师帮带”5对,累计在各类媒体发稿件745次。

夯基固本,攻坚难点。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市农村开展“一堡垒五中心”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创建任务、创建目标、创建标准,通过“点线面”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共创建完成示范村16个,达标村49个。制定介休市“清化收”工作方案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行动方案,申报集体经济项目168个,总投资12.66亿元,全覆盖到184个村(社区)。

精准破题,突出亮点。在全省率先推广“积分制+五星联创”,着力破解基层“宽松软”的问题。通过每季度组织各乡镇(街道)开展“擂台比武”,将党组织书记星级管理与“一诺一考三评议”、星级文明户、星级党员评议挂钩,不断对比差距、取长补短,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为民服务的干事效能,形成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薄叶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