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大寨镇 :“三个着力”助力新任大学生村官快速成长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2-29 09:49:27

今年以来,昔阳县大寨镇认真贯彻县委“人才强县”发展战略,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引入48名大学生村官,高质量推动“一村一名大学生”落地见效,为新农村建设增添了新鲜血液。

着力引导观念转变,增强发展意识。大寨镇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村官明确发展方向,通过入职第一课、到村第一课、实战第一课3节课推动大学生村官快速融入基层一线。

着力加强人才培养,发挥干部能效。探索“党建+人才”的大学生村官培养模式,以问题为导向,制定因地制宜的大学生村官培养计划,为人才成长提供经常性指导服务。通过制定培带计划,明确1名村“两委”成员培带1名村官。实施“村官责任制”,由村官负责协调对接镇村两级工作,辅助开展基层政策宣讲,着力推动乡镇政策落实。积极建设人才公寓,认真帮助村官解决心理落差、生活不适应等问题,真正确保其扎根基层、安心工作。

着力健全监管,扣好从政“第一粒扣子”。通过教育培训“养作风”,制度约束“强作风”,纪律严明“护作风”,强化各分管领导责任制,紧盯“八小时内”工作用权、“八小时外”社交生活,通过谈心谈话掌握思想动态、加强纪法学习明晰底线红线、建立健全监督长效机制,形成组织监管不放手、纪检监督不松手的同向发力格局。大寨镇开展强化警示教育匡正其价值导向,深入剖析新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新特征,扣好从政“第一粒扣子”。(李东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