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天然乳胶产业园 首批生产线投产运行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2-28 10:14:19

本报讯 在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冲刺全年发展目标的关键时刻,左权天然乳胶产业园首批生产线投产运行,成为工业项目建设的最新成果,为左权建设“转型高地、太行强县”增添了新的动力。

据悉,从11月28日开始,左权天然乳胶产业园已经陆续有5条生产线投入生产,每天大概可以生产750万个气球。天然乳胶产业基地A4车间的生产线上,工人正在对气球进行颜色分离,车间内,五颜六色的气球在自动化生产线上传送,成功脱模后顺着出料口喷出。工人们忙着分类、抽检、收集,对不合格的气球回炉重造,对合格的完成打包,进入下一个环节。

今年,左权县抢抓“中国气球第一村”河北省雄县大步村产业外迁机遇,积极对接上马乳胶产业基地项目,仅用1个月时间就促使建设方决定落户左权。项目建设期间,左权县组建工作专班,为企业提供了“一站式”审批平台,“代办式”“保姆式”全程服务,兑现各项优惠政策,以最优的营商环境、最高的服务效能,让项目从签约落地到建成投产仅用了9个月时间,开创了左权工业项目高质高效建设的先河。

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3亿元,原有厂房已全部改造完成,另有4栋新建厂房正在进行主体安装,3栋正在进行基础建设,第一批入驻的14条生产线,年底将全部投入运行。项目部运营经理周硕说:“左权高质量的营商环境大大节约了项目建设时间,做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实现了‘左权速度’。”

据悉,左权乳胶产业园总投资36.5亿元,规划用地760余亩,计划建设乳胶生产线160条。全园使用智慧化管理平台,产品以气球、医用手套和安全套为主,项目全部竣工后,日产规模可达400吨,年产值约32亿元,年上缴税金3.48亿元,可为近万人提供就业岗位。同时,对县内运输、电商、物流、包装等产业发展也将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

员工张一帆从9月份到乳胶园工作,主要在生产线上从事检测气球工作,每月待遇在3500至4000元左右。“我非常感谢政府引进乳胶园区这个项目,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就业。”张一帆深有感触地说。

山西振邦弘业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振勇表示:“目前企业已建成95条生产线,其中14条生产线具备投产条件,5条生产线已经投产。根据设计,明年二期下来还有70条生产线,全部建成后我们将成为全国最大的乳胶生产基地。”(军星 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