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金隅水泥有限公司

创新引领发展 打造行业标杆

来源:时间:2022-12-28 10:13:57

本报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基础研究,突出原创,鼓励自由探索。左权金隅水泥有限公司以“凝聚人心、弘扬正气、提升干劲”为抓手,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转型升级,实现了持续高质量发展。

“咱们先看一下这个高风机油站图纸,把这个图纸熟悉一下,把相应的点位,继电器这块按照图上型号进行改造。”日前,在左权金隅水泥有限公司“李祖能劳模创新工作室”,李祖能正和他的团队成员对照图纸讨论高温风机控制柜改造事宜。

李祖能是公司的电气主任工程师。他说:“高温风机油站原来属于原始继电器,故障率比较高,所以现在咱们想换成PLC控制,以提高运转力,减少故障突发。改造完之后,对我们整厂的生产效率和达标达产有很大促进作用。”

为进一步提高产量、稳定质量、节能减排、降低生产成本,左权金隅有限公司先后成立了“李祖能劳模创新工作室”和“魏丹创新工作室”,让一线优秀人才在各个创新实践活动中充分展现自己的才能。今年年初,公司实施的“高效梯度燃烧型水泥窑外分解炉开发研究与示范”项目,在“魏丹创新工作室”团队成员的合力攻坚下,已取得显著成效。

“魏丹创新工作室”成员冯辰霄介绍说:“工作室今年完成的这个项目对公司的熟料产量提升具有显著成效,水泥熟料台时同比去年提升了7%,为企业完成今年的年度任务目标提供了保证。”

创新谋发展,人才是关键。左权金隅水泥有限公司深入贯彻新时代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推动智能制造技术创新,推进传统工业与互联网业态的融合,逐步打造成为“绿色、低碳、智能、高效”的标杆型水泥企业。

左权金隅水泥有限公司经理助理靳威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建立健全人才晋升通道,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创造更多的工作热情和平台,为左权县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金隅力量。”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