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县开设“首贷续贷窗口”

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

来源:时间:2022-12-28 10:09:57

本报讯 日前,由平遥县政府办公室牵头,平遥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平遥县支行、晋中银保监分局平遥监管组及全县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设立的“首贷续贷服务窗口”在平遥政务大厅正式运行。

设立“首贷续贷窗口”,主要是帮助平遥县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自然人解决贷款难的问题,有效满足企业多样化需求,助力中小微企业经营发展。窗口还负责向企业宣传金融政策,推介金融产品,集中全县银行机构的信贷产品,向有信贷需求的客户提供服务,避免客户跑多家银行造成的困扰;同时向银行推送没有贷款记录的企业客户,帮助银行有针对性地开展信贷营销,解决客户和银行之间信息不对称等问题。

此外,大厅还设立了“企业开办综合服务专窗”,设置自助服务区,开启全天不打烊辅助登记模式。推行企业开办“一网通”“一窗办”“半日结”“零成本”,将企业开办时间由原来的三天办结压缩为半天办结,通过信息共享共用银行、税务、人社等部门,实行网上并联审批,大幅提升办件速度。压减开办材料,全面推行企业开办“一表申请”,申请人无需重复提交材料,给企业和群众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我们将持续聚焦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需求,坚持线上线下双向发力,持续降低审批门槛,提升服务效能,着力打造精简高效、惠企便民的政务服务环境,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审批力量”,平遥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市场准入股股长邵俊芳表示。为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便民利企,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还组建了专业“帮办代办”队伍,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

“首贷续贷窗口”的设立是平遥县贯彻落实省市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助企纾困解难、优化县域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平遥县将积极探索、创新发展金融服务,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在助力稳经济大盘、稳市场主体中扛起更多责任、展现更大作为。

(张春燕 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