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市向社会免费发放部分防疫药品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2-26 10:01:27

12月21日,记者从介休市获悉,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现状,该市于12月22日起,免费向广大群众发放解热镇痛药,帮助群众渡过难关。

介休市卫健体局、医疗集团统筹采购储备和保障药品供应,由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牵头,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从12月22日起,依据实际户籍人口,逐户派发防疫退烧药品去痛片(复方解热镇痛药),每户发放10片。发放工作按照药品储备分批次进行,原则上优先保障60岁以上老年人、困难群体及患病的重点人群。

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当出现发热、体温超过38.5摄氏度及头疼、全身酸痛、喉咙痛等症状时,可以遵医嘱或按照药品说明书用量,科学服用,注意规避药品禁忌,杜绝超剂量、超频率用药导致的肝功能损伤,如有用药不明之处,应及时咨询专业医护人员。若三天内症状得不到缓解,应就近选择医疗机构及时就医。

另外,还提醒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做好居家清洁,勤消毒、勤洗手、常通风、常换洗。

记者 闫淑娟 马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