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寿阳10个“智慧流动医院”深入乡镇村庄

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诊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2-26 10:01:11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寿阳县医疗集团创新服务理念,自12月14日起,10个“智慧流动医院”面向基层、深入农村,为基层群众提供健康体检和疾病筛查等服务,尤其为有新冠相关症状的患者实现“家门口”就诊。

“实实在在解决了老年人出行不便的困难。”马首石泉村95岁的李大爷,在接受医护人员血压测量、心电图检查和B超检查等医疗服务后,发自内心地表示感谢。连日来,10个“智慧流动医院”深入乡镇村庄,针对有新冠相关症状的患者提供“家门口”的医疗服务,包括抗原检测、新冠疫苗接种,对有新冠相关症状的患者进行辨别筛查和分级分类治疗指导,以及内科诊疗、中医科诊疗、健康体检等服务。“智慧流动医院”极大地方便了基层群众就近就医,发挥了在公共卫生工作中便捷便民的显著优势,打通了家庭签约医生服务的最后100米,缓解了县级发热门诊和乡级发热诊室的接诊压力。

据了解,寿阳县医疗集团的“智慧流动医院”可独立完成7大项53小项检查和医学影像学诊断,可实现移动式健康体检、疾病筛查、健康教育和线上远程专家会诊等医疗服务。

记者 张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