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三农

国家税务总局榆社县税务局

以税惠农 振兴产业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2-26 09:49:11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榆社县税务局聚焦涉农企业发展,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优化服务举措,坚持以税惠农、以税助农、以税兴农,全力助推乡村产业发展。

榆社县盛产优质农产品。河峪小米、手工醋、小银鱼、笨鸡蛋等当地特色农副产品备受消费者喜爱。以上述特产为龙头产品的山西五福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和榆社县河峪小米合作社已成为全县特色农产品龙头企业。

为了助力当地特色农产品持续健康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榆社县税务局持续优化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机制,制定“一企一策”税收服务计划,实地了解企业工艺流程、产品特点、行业形势,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推送了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并就企业关注的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辅导,确保企业把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吃透用好、用足用实。这些惠企政策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推动企业更好地扩大生产、转型升级、服务农民。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减税降费的好政策和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税务干部经常上门给我们讲政策,这些税惠政策让我们有了更多流动资金用于农产品品种改良和种植技术提升。”山西五福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在惠农税费政策的支持下,该企业结合本地谷子资源优势,推行有机旱作技术和标准化生产,以订单种植为支撑,以电商发展为载体,持续推动产业发展,目前已实现年产3000吨小米,收购储存1000吨杂粮,带动2600户农户种植,为推动“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劲的支持。 (常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