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从深学细悟中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2-26 09:44:48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在太谷区宣讲现场。

“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12月15日,太谷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举行,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实践要求,从深学细悟中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新要求,这对我们纵深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立起知事识人、实干实绩、严管厚爱三种导向,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党组书记邵安智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要求部署,高标准推动晋中国家农高区(太谷国家科创中心)建设,高速度推动太原榆次太谷城市核打造,真正将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太谷的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宣讲会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事例生动,既是一场“提神醒脑”的理论盛宴,又是一次“补钙壮骨”的精神洗礼,对于全体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刚刚听了市委宣讲团的宣讲,令我心潮澎湃。”水秀镇镇长申洲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用心‘听’,精心‘学’,实在‘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结合水秀镇实际情况,与当前推进的晋中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山西中药材集团中药材产业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有机结合,同时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为奋力描绘中国式现代化的太谷画卷贡献力量。”

随后,邵安智来到南城区太纺社区,与干部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太纺社区党委牢牢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这一中心任务,把握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扛起基层治理责任担当,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物业服务为载体,在实践中探索形成了“1+4+N”的闭环治理模式。邵安智激励社区党员干部立足社区建设薄弱环节,精准靶向发力,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有效提升社区治理效能。

南城区太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文军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将始终不渝、终身践行。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保持入党初心不变,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努力在平凡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报记者 范 卓

受众心得

太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霍俊伟:

党的二十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我们今后的发展和工作指明了方向。区市场监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区委政府中心工作,着力提升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三大能力,牢牢守住食品安全、药品安全、重点工业产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四个底线,全力以赴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舒心。同时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千方百计为市场主体服务,努力促进区域经济在最短时间内迅速做大做强。

南城区太纺社区党委委员肖慧敏:

听了这次宣讲报告,我感到倍加振奋,深有体会。这次宣讲为我们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作为社区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做好新时期社区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让居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本报记者 范卓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