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开足马力有序推进复商复市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2-24 09:58:46

从12月14日开始,榆次区又一轮“晋情消费惠享榆次”消费券开抢。在市城区许多商超,领取政府补贴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

榆次区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住岁末消费旺季,推出了促进消费旅游回暖等各项举措,进一步释放消费活力、提振市场信心,奋力推动经济加速回暖。

榆次区结合消费市场实际,重点围绕零售通用、家电及家电下乡、住宿餐饮等领域开展消费券发放。同步开展家电惠民专项行动,通过发放家电消费券,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家电“以旧换新”、“家电下乡”。

记者从榆次区工信局了解到,此次共投入财政资金800万元,通过消费券活动,助推商贸领域经济提升,力争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带动消费市场复苏势头持续增强。

12月以来,发放消费券、开展购物节等活动持续推进,有效撬动消费市场潜力,“乘数效应”明显。门店客流量比平时增加三分之一,通过发放政府消费券,不仅让消费者有了底气,更让各行各业有了信心,也点燃了城市烟火气。

据了解,榆次区还将多措并举推动经济加速增长,继续加大线上线下融合力度,打造新的消费增长点;加大对大型商业综合体、步行街、特色商业街、夜经济集聚区等培育力度,发展商圈经济;做大直播新业态,积极开拓网上市场等,拉动消费持续发力,有序恢复全市生产生活秩序。

周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