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用心传递“好声音”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2-23 14:19:57

刘世宏在寿阳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初冬时节的寿阳,一束思想的光芒正洒向每一寸土地。12月14日,寿阳县行政大楼报告厅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寿阳宣讲报告会正在举行。

“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完整准确全面阐释解读,学原文、悟原理,思内涵、懂方法,见行动、抓落实,突出向心凝聚、注重原汁原味,推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世宏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7个方面,面向寿阳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作了精彩纷呈且全面深入的宣讲阐释。

“我们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紧跟核心奋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刘世宏声情并茂的宣讲把理论政策转化为受众喜爱的表现形式,朴实的话语引发与会人员的共鸣,饱含深情的宣讲让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

“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深远,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宣传思想战线的干部,我更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实践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宣传工作,为争当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书写寿阳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寿阳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海文说道。

“微网格”发挥社区治理“大效能”。刘世宏来到城区南港社区,与社区居民代表、网格员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解答问题。南港社区党总支聚焦网格优化调整,综合研判网格管理服务的对象、事项,科学划分“微网格”,根据网格内党员数量同步组建网格党小组,把党的领导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社会基层治理的最佳效能,赋予网格员信息采集、政策宣传、治安巡防、隐患排查、重点人群管理等60项职能,每月遍访网格住户,每周定期答复群众诉求,每日报告隐患风险,建立事件隐患上报、派遣、核查、办结、反馈、考核“六步闭环”工作机制,从根源上解决了老旧小区、散片区顾不过来、管不起来的治理顽疾,同时加强了与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联系。刘世宏指出要用好“微网格”这把“金钥匙”,抓基层、促党建,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群众心坎里。

南港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席应佳表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将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牢记‘三个务必’,坚定道不变、志不改,在坚持‘四个自信’的同时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品质,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谋划南港社区发展推进各项工作实践中去,为寿阳县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受众心得

城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俊烨:

听完宣讲报告会让我更加明白,提高社区治理能力,更好服务居民群众,关键在于加强党的领导。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宏伟蓝图,我们社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停步、不懈怠、不松劲,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们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在推进基层治理中抓好自身优势,发挥更多作用,解决好更多民生要事、难事。

寿阳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路永亮:

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为指引,深刻把握监督、巡查的政治定位,落实好“监督执纪问责”和巡查“二十字”方针,紧扣监督重点,勇于担当,深入推进整治监督、整治巡查,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作出一份贡献。

本报记者 崔斌 整理

本报通讯员 李 静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