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创新打造“136”人才服务品牌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2-23 14:19:32

今年以来,昔阳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探索适合县域人才工作的方法路径,打造“136”人才服务品牌,把育好用好优秀拔尖人才作为人才工作的有力抓手,以“活动”促“引领”,充分发挥优秀拔尖人才对全县人才的引领带动、示范辐射作用。同时,创新对优秀拔尖人才的评价考核机制,以“服务”定“贡献”,以每月“人才服务日”的参与量、对全县人才的辐射带动作用作为新型指标综合评价优秀拔尖人才。

昔阳县将每月第三周周六定为“人才服务日”,优秀拔尖人才依托“人才服务日”或重要节假日等立足岗位作贡献,在服务基层、服务人民上做表率,以灵活多样的形式、丰富的惠民活动、各具特色的行业展示,为全县人民送上一份份满怀温情的“服务大礼包”。先后开展了“走进长岭古村落”诗词朗诵、“爱在中秋节 情暖养老院”送健康送温暖活动、“我与国旗合个影,我为祖国送祝福”国庆免费拍摄、“剪纸映初心 匠心永传承”非遗传承等多项惠民活动,充分发挥了优秀拔尖人才对全县人才队伍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引导广大人才队伍扎根昔阳、奉献昔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同时,利用10个人才工作站、13个人才驿站,为人才提供政策咨询、创业就业、分享交流、学习生活等一站式服务。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 下一步,昔阳县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充分释放人才强县“二十条”和“十大行动”等一揽子人才政策红利,不断破解人才工作瓶颈、创新人才引育方式、打通人才工作新路径,让具有昔阳特色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率先挺起来。

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