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时评

让甲醇汽车跑得更快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2-22 10:03:08

12月19日,500台晋中造甲醇重卡陆续开赴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线,开赴全国甲醇汽车推广应用的前沿,这是我市加速转型、支撑中部城市群建设的盛事,是我市和我省产业链培育、制造业发展的大事,更是我国“双碳”目标实践道路上的好事。

马达轰鸣,甲醇汽车正向我们隆隆驶来。但甲醇汽车的大航海时代才刚刚迈出第一步,前面是星辰大海。虽然甲醇汽车已被明确为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的重要技术路线之一,在交通运输领域特别是重卡领域的大规模推广中,开始显现出强大优势,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但要让甲醇汽车跑得更快、跑得更好,还须打破认知障碍,争取政策支持,完善配套设施,从资金补贴、税收政策、交通管理、燃料标准、加注站建设等方面为甲醇汽车产业化推广创造良好条件。

路行百里又起步,船到中流更勇毅。500台甲醇重卡汽车交付是一个新的开端,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精神实质和国家“双碳”战略下的行业机遇,围绕甲醇汽车产业技术链、产业链和供应链,建设高水平的甲醇车型生产体系,实现产能、技术、影响力的跨越式提升,引领新时期甲醇汽车推广应用的时代潮流,在经济发展中促进绿色转型、在绿色转型中实现更大发展,实现甲醇汽车产业的更大发展,为我市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