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三都乡

矿山治理见成效 生态修复换新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2-22 09:58:16

近年来,昔阳县三都乡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持续推进矿山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实现了生态治理与经济效益双赢。

三都乡把造林绿化工程作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去年以来累计植树40余万株,造林400余亩,把绿色作为三都发展的底色。三都乡将矿山建设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全过程,加大科技投入,改进生产工艺、优化生产布局,全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实现矿区环境生态化,通过不断实施生态环境修复整治,使矿区生态环境现状明显改善、林草覆盖率显著提高、水土流失得以有效控制、林地和草地面积持续增加,美化环境的同时,促进了生态文明大幅提升。与此同时,三都乡根据各村特点,着力打造了一批集红色旅游、绿色康养为一体的休闲样板村,并对村民房前屋后、村庄巷道和公路沿线、边角地、空闲地、撂荒地进行绿化美化,打造小而特、小而美的乡村休闲游憩区,在绿化的同时注重维护自然生态的原真性和完整性,充分利用原有自然风貌,突出乡村特色和田园风光。 打造出人在林中、房在树中、人在景中、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人文生态景观。

(张渊杰 于珂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