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永葆初心跟党走 凝聚发展向心力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2-22 09:52:26

李新文在左权盘城岭煤业有限公司与干部职工互动交流。

12月14日,左权县委东三楼会议室内涌动着浓浓的学习热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报告会在这里举行。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新文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

“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这场报告会干货满满!今后,我将原原本本地学、系统深入地学,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不断提高自己的宣讲能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细,让职工入脑、入心、入行,更好地凝聚起全县广大职工的磅礴伟力,为全方位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谱新篇。”听了今天的宣讲报告会,左权县委宣讲团成员、左权县总工会副主席张建强的思路更清晰了。

主分会场同频共振,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力量在传递。左权县城区党工委委员郝晓勇一边聆听宣讲,一边做着笔记。他表示,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将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心无旁骛一往无前,为左权县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发展更高效、社会更和谐、人民更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等调整优化……”报告会结束后,李新文还来到山西煤炭运销集团左权盘城岭煤业有限公司,与煤矿中层干部、党员代表、一线工人代表围坐在一起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从中汲取了发展信心和奋斗力量,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厂矿、进车间、进班组,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盘城岭煤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山西煤炭运销集团左权盘城岭煤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巨小雪说。

受众心得

左权县“百业百人”宣讲团成员苗世明:

这种理论结合实际的宣讲特别鼓舞人,作为一名宣讲成员,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明确要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百姓听得懂、喜欢听的语言讲出来,切实传播党的“好声音”,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山西煤炭运销集团左权盘城岭煤业有限公司职工禹彦峰: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加深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凝心聚力、实干笃行,以更强烈的责任感、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扎实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矿井发展工作目标,走好盘城岭矿的新“长征”路,以实际行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裴晓敏 整理

本报通讯员 张文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