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三农

提前备耕忙 购买要谨慎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2-21 17:33:35

近日,在寿阳县鑫丰禾种业有限公司,玉米、蔬菜等各类种子一应俱全,数量充足,前来选购种子、化肥、农药的农民络绎不绝,他们各自挑选着自己需要的农资产品。

据了解,为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确保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寿阳县鑫丰禾种业有限公司提前部署,积极做好农资储备和服务工作,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明年我家计划种十多亩玉米,能提前买到玉米种子和化肥真是太好了,这下我们可以安心备耕了。”前来购买农资物品的农民刘小兵高兴地说。

近期正值农资销售高峰时期,为保障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寿阳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建议广大农民朋友购买农资时,要到有固定经营场所、证照齐全的农资经营单位购买。不要贪图价格便宜,随意购买流动商贩和无证无照经营者的农资。要购买多年高产稳产的农作物品种,不要购买未经审定的农作物品种与所谓的新品种;要认真查验包装标识,不要贪图便宜,购买劣质农资;要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不要盲目相信走村串户推销者的宣传广告;要完好保存购物凭证,不要接收未注明品种名称、数量、价格及销售单位的和未盖章的票据,不接收个人签名的字据或收条。如果购买和使用农资后发现质量问题,注意留存种子、农药、化肥外包装和少量原品,及时收集携带相关证据向寿阳县农业农村局反映。

记者 马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