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团结奋斗共创美好未来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2-21 15:26:09

田文杰在榆次区晋华街道新建东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面对面互动交流。

“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更好担负起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历史重任……”12月14日上午,窗外寒风凛冽,榆次区政府9楼会议室内暖意融融、气氛热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正在这里进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研室主任田文杰为榆次区党员干部作了一场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宣讲报告。

台上,宣讲条理明晰、深入浅出;台下,听众凝心聚神、认真聆听。田文杰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精读和解析,鼓舞干劲、积聚力量,进一步激发起大家干事创业的决心信心。

榆次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金枝认真记录着、思考着,她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动产业兴旺上下功夫,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和设施农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人才振兴上下功夫,坚持引育并重,强力推进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吸引人才集聚农村;在发展乡村文化上下功夫,健全乡村文化文艺工作者激励培养制度,加强村规民约作用发挥,不断振兴乡村文化,培育文明乡风;在推动生态宜居上下功夫,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更好地提高乡村的承载力和宜居度;在提升基层组织力战斗力上下功夫,抓好用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不断凝聚发展合力,团结奋斗共创美好未来。”

社区是城市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田文杰走进榆次区晋华街道新建东社区进行宣讲,与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面对面互动交流,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如何更好解锁居民幸福“密码”,让社区服务更加精准化,是榆次区晋华街道新建东社区党委书记高翠玲一直思考探索的问题。看到理论政策水平高、工作实践经验丰富的田文杰来社区宣讲,高翠玲自然舍不得错过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她请教道:“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社区如何才能更好地提高治理效能,让居民幸福感持续提升?”

“参观中,我看到了新建东社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多元共治,努力打造社区治理新格局。”田文杰同社区工作者交流着、探讨着。她说:“今年是省委确定的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年。社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好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践行好‘枫桥经验’,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要厚植为民情怀,不断提升社区服务能力,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全力打造幸福和谐宜居的社区家园。”

“对,我们社区将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一心向党的践行者、一心为民的服务者、一心向前的奋楫者,守护好一方百姓的幸福安宁。”高翠玲说。

理论宣讲聚共识,凝心聚力促发展。榆次区广大党员干部将鼓足干劲、奋勇争先,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记者 李晓雯

摄影 魏子敬

受众心得

榆次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孙伟:

此次宣讲报告会为我们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下一步,榆次区将加大宣传力度,充分用好榆次区新时代百姓宣讲团、“新青农”宣讲团和基层宣讲骨干等队伍力量,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以多样的形式,更加接地气的方式,真正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榆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榆次区锦纶街道党工委书记宁艳琴: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榆次区锦纶街道将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发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作用,细化措施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擦亮“红色领航 五微五心”党建品牌,用心用情为辖区群众提供一站式、全方位、零距离服务,让社区居民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本报记者 李晓雯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