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在昔阳宣讲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2-20 09:15:08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2月13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报告会在昔阳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孟玲珑作宣讲。昔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乡镇、城区社区、社会组织、非公企业、中煤昔阳公司党(工)委书记,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及晋中农业农村干部学院、县委党校教师等百余人在现场聆听。报告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政府大楼和各乡镇设分会场。

报告会上,孟玲珑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7个方面进行系统宣讲。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聚焦制约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深层次矛盾,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奋力开创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新局面,续写晋中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现场聆听报告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报告既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既阐释“国之大者”、又结合实际,解读精准透彻、语言生动鲜活、内容丰富翔实,对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下一步,将聚焦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确保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昔阳贡献。

在昔阳期间,市委宣讲团成员还走进昔阳县委党校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教师备课情况进行调研,并与广大师生就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记者 李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