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寿阳县多措并举全力促进市场主体倍增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2-20 09:02:39

12月9日,寿阳县出台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市场主体倍增若干措施》,切实帮助市场主体化解难题,持续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寿阳县委、县政府认真分析全县各类市场主体的现状态势,充分考虑全县财力实际和要素供给潜力,围绕财税、金融、环境创优、稳产业链供应链、促进消费、稳就业保民生、招商引资、落实已有政策8个方面出台25条工作措施,全力促进市场主体倍增。

据悉,该县准确把握稳主体、稳就业、扩投资、促消费、保民生等政策发力点,综合运用延期缓缴、金融支持、人才吸引等多种手段,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益,最大力度助企纾困。在加大财税政策扶持方面,提出房产土地税减免、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奖补、限上商贸企业入库奖励和扶持农业合作社发展4项新举措;在加大金融服务力度方面,提出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建立信用修复工作机制、加强税银互助服务、助力小微企业融资和用好应急周转和融资担保金5项新措施;在提升服务、优化环境方面,提出营造高效便捷政务环境和推行电子税务局服务2条新措施,建成“7×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超市,实行“全天候”“随时办”“自助办”政务服务新模式;在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方面,提出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建立物流保供体系、推动经开区产业新升级和助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4条新措施;在促进消费潜力释放方面,提出发放电子消费券、开展节日促销活动和促进文康旅产业恢复发展3条新措施;在加力稳就业保民生方面,提出强化“零工市场”建设、实行扩岗一次性就业补助、实行就业见习补贴、引进高层次人才生活补贴和实行企业培训补贴5条新措施;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方面,举办寿阳县招商引资推介对接会,开展“外出引投资抢订单集中招商月”活动,组织考察队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开展学习交流;在加大已有政策落实力度方面,各牵头部门认真开展“回头看”行动,积极落实已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年底对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实行奖优罚劣制度。

记者 杨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