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肩挑“爱”的行囊 不负百姓重托

——昔阳县人大代表任瑞梅履职事迹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2-20 09:02:26

三十载忠诚履职,以民生民意为出发点,为助力全县高质量发展勇毅笃行;三十载扶危济困爱心捐赠,将解急救急的金融资金送至千家万户;三十载默默耕耘,挂满墙壁的近40余项荣誉是对她躬耕三农、服务百姓的无言褒奖……她便是来自昔阳农商银行,连续担任昔阳县第十六、十七、十八届人大代表的任瑞梅。

以百姓呼声作为履职的“风向标”

“人大代表这样一个身份,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一定不能辜负老百姓对我的信任,要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帮助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任瑞梅说道。在担任代表的十年多时间,她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履职能力,积极参加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项视察、调研和会议,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和利益诉求,在民生、三农、风控等多个领域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得到了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采纳,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她会千方百计予以协调解决,“人大代表为人民”在她的身上得到了最完美的诠释。

以三农发展作为工作的“校验仪”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既是一名金融工作者的职责使命,更是一名人大代表延伸服务触角、体现工作价值的重要指标。多年来,任瑞梅经常走访送暖心资金,带队开展金融下乡,先后组织“红马甲走访”“集中授信”等活动,重点对接政法、煤炭、林业等行业部门,依托工信系统职工信用及收支状况,用低利率、授信快、额度大等资金优势为企事业单位客户日常通勤、子女教育、消费生活等问题保驾护航。不断加强与地方政府对接,先后组织了政银联动惠企便民服务工作启动会、“银企共建 金融惠商”商圈示范点启动会暨签约仪式等,强化商圈服务,瞄准产业链上客户群体需求推进“无感授信”全覆盖,全程参与研发惠及企业民生的19款农信产品,注入资金32.77亿元,为县域经济发展提速提供了积极的金融支持。

精准帮扶是最暖的“正能量”

大家都富裕了才是真正的富裕。在多年的扶贫工作中,任瑞梅与贫困户“结穷亲,搭金桥”,不仅为自己的帮扶户主动申请低保五保、给予资金帮扶,更是放眼全局,立足“一村一品”战略,勤走勤问勤调研,紧扣“脱贫致富”这一主线,加强信用工程建设,大力支持惠农产业发展。目前,仅脱贫小额贷款便达到7566万元,以资金支持助推全县脱贫户走向富裕。她时刻关注百姓冷暖,春季防冻防旱、夏季防汛防雹,秋收后她积极帮助百姓拓展销路,增收30余万元。此外,任瑞梅主动投身社会公益开展爱心捐助,先后参与了抗战老兵关怀计划、春蕾计划一对一帮扶、为饥饿儿童送营养、贫困孤儿助养等十余项社会公益活动。

荣誉墙挂着的40余项奖牌,彰显了任瑞梅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风采,也鞭策着她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不断前进,为昔阳县域经济稳健发展、百姓安居乐业作着自己的贡献。

赵晓峰 杨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