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寒冬送温暖 真情润人心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2-19 09:59:17

连日来,灵石县民政事务服务中心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迅速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把寒冬救助、主动救助作为当前民政工作的重点,不断完善救助服务机制,增强快速响应能力,夯实街面巡查救助,以实际行动传递政府温暖,落实关爱救助,在救助中守牢民生底线。

当前,寒潮来袭,气温骤降,对流浪乞讨人员来说,生命安全面临极大威胁。灵石县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经过全面摸排,在该县南关镇南关村废弃房屋内,发现两名年迈的流浪乞讨人员,他们长期居住在此,四周垃圾成堆,生活环境恶劣。

“你是哪里人?叫什么名字?”“你们可以去咱们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虽然灵石县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反复询问、劝导,但张某某和万某某还是谢绝了转移。最终,工作人员决定对他们采取街面主动救助,为其提供棉被、棉褥、棉大衣、棉裤、秋季套装、棉鞋等用品,以及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救助,并帮他们清理了住所卫生,叮嘱他们要注意保暖,保重身体。

为确保全县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有饭吃、有衣穿、有场所避寒,灵石县民政事务服务中心积极应对严寒天气,全天候开展巡查救助,特别是对涵洞、桥梁、在建工地、废弃厂房等区域进行重点排查,落实“首接首问”“先救助后查询”和“先救治后救助”原则,确保发现一个、劝导一个、救助一个,杜绝流浪乞讨人员冻死冻伤事件的发生。同时,主动加强和公安机关、城管部门的协调联动,合力做好街面巡查救助工作,对发现的流浪未成年人、残疾人、行动不便人员进行劝导,护送其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