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

建设清廉学校 守护育人净土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2-19 09:26:51

我市清廉学校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榆次区紧扣“政治清明、干部清廉、教风清正、学风清新、校风清朗”的清廉学校建设任务,立足大局、创新方式,全力推动教育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持久风清气正,让清廉学校建设为榆次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塑造党员干部清明政风。榆次区出台了《榆次区教育系统常态化开展不想腐思想教育实施方案》,为本地13所中小学校设置专职党组织书记,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顺利推进。累计开设清廉党课70余次,开展清廉主题党日活动200余次,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落实落细。

培植中小学校清净校风。全区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服务项目监督机制,完善了招生考试、采购招标、经费管理、评模晋升等关键环节防控措施,彰显廉洁育人的教育氛围。

弘扬廉洁从教清正教风。榆次区积极开展“讲清廉故事,做清正教师”、师德师风“四个一”活动,组织所有教师签订《榆次区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教师承诺书》,着力打造清正教风。

营造清廉修身清新学风。全区各学校充分利用建筑外墙、宣传橱窗走廊、班级文化展板、学生食堂宿舍及公众号等,创建清廉文化宣传阵地78个,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 家风助清廉”家风家训教育活动,让清廉文化浸润校园,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

下一步,榆次区将高度聚焦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和具体人事,进一步完善教育、预防、治理有效机制,全力构建“建设城市核、服务智创谷、争当排头兵”的公共教育服务体系。

记者 崔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