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三农

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应对寒潮确保农业生产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2-15 12:01:15

近期,我市大范围受到降温寒潮的袭击,为了应对此次寒潮天气,市农业农村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设施农业防范应对工作。

该局加强与市气象局沟通,科学分析不利天气对农业生产可能造成的影响,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和应对措施通知到农户,提前做好防灾物资准备及防御准备工作。组织农业系统党员干部、农业科技人员深入农村一线,全面开展农业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对蔬菜大棚等农业设施及用电、沼气等方面的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排除,努力减轻灾害对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农业科技人员及时下沉到农户,指导农户加固温室大棚等农业设施,帮助农户合理调控设施内的温度、湿度和光照,确保大棚内蔬菜等农作物正常生长。

同时,各县(区、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双包三联”服务,畅通信息渠道,对上及时进行汇报、对下组织协调,横向会商研判、纵向一抓到底。各个专家团队聚焦农业生产主推技术、主推品种,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到农户。各个项目工队聚焦项目开工、建设等重点环节,帮助农民纾困解难,开展精准服务。各个营销团队聚焦市场营销,积极寻求拓展销售渠道,确保设施农产品稳产保供、产销通畅。

记者 裴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