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暖冬行动”爱心助农 果蔬搭上销售快车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2-15 11:51:14

日前,一条“转需!滞销农产品求助通道开启”的消息火爆网络:“如果您正因滞销而发愁,请将产品详细信息,包括名称、产地、数量、联系方式等信息发送至如下邮箱……”这条消息由人民日报新媒体联合电商平台拼多多共同发布,此后爱心助农“暖冬行动”正式在全国开启,面向各地农业种植合作社、种植户等征集应季农产品待销信息,帮助许多农户解决了农产品待销问题。

12月9日清晨,爱心助农“暖冬行动”来到平遥县襄垣乡襄垣村,一辆辆从市区各大果蔬仓库发出的运输车辆驶入村子,村民早已在村口等候多时,希望自家种植的酥梨尽早被收购。

襄垣乡是远近闻名的“酥梨之乡”,每年举办的梨花旅游节、酥梨采摘节已成为当地的品牌活动,而襄垣酥梨因个头大、色泽金黄、皮薄肉厚、酥脆可口等特点,广受消费者喜爱。“往年一到酥梨收获的季节,便有很多商家上门收购,今年酥梨销售困难,果农找不到销路,大家都有些着急。”梨农成婷说:“我在朋友圈看到人民日报新媒体发出的助农消息后,就把襄垣酥梨滞销的信息发到了求助信箱,仅用了三四天时间,拼多多的工作人员就和我联系了。”当天,成婷家的1万公斤酥梨销售一空,发往各大农贸市场。

记者 史曼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