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把二十大精神带到基层一线

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2-14 10:49:12

赵世芳与平遥县城东街道汇丰社区干部群众互动交流。记者 李文娟 摄

冬月时节,寒气笼罩。12月13日,平遥县人民政府七楼会议室内却暖意浓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在这里宣讲。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真正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践,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不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平遥古城的谆谆嘱托,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交好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务副秘书长赵世芳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8个方面,面向平遥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作了全面详尽的阐释。

“新时代,晋中转型发展‘金光大道’越走越宽,改革开放势不可挡,城乡融合发展快速推进,民生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文化软实力持续跃升。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平遥古城后,全县人民砥砺前行,未来的平遥会更美好!”一组组直观翔实的数据、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一句句暖心提气的话语……大家倾听着、记录着,思想在升华,共识在凝聚。

“如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新时代青年如何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宣讲报告会结束了,现场听众仍意犹未尽。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更加科学地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既讲清楚是什么,又讲清楚为什么,既讲清楚怎么看,又讲清楚怎么办;更深刻地领悟到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的科学指导,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才能统一思想、统一步调,才能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平遥县委党校教师韩本隆说道。

基层党组织建设是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赵世芳还来到平遥县城东街道汇丰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面对面互动交流。汇丰社区党总支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以“党建+网格”为破题关键,构建“五微一体”管理模式,采取“多小区一物业”等模式,推动服务向小区延伸,有效解决了一批社区“老大难”问题。赵世芳激励社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当前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等工作,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基层。

汇丰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毛志钏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令我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决心。作为新时代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牢记‘三个务必’,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实做细做优,为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记者 李文娟

受众心得

平遥县文联主席任一飞: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大任务,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做好文化文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将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文艺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发挥“文”的主业、“联”的优势,力争“内外兼修”,打造好“平遥古城”文艺品牌,助力全市文旅深度融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国际旅游城市贡献文艺力量。

平遥县汇丰社区妇联主席刘毓笑:

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今后社区的妇联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社区妇女干部,我将立足主责主业,深入妇女群众中间,倾听她们的诉求,用实际行动积极回应,将党的政策理论宣传到基层,带领汇丰社区妇女群众积极投身到社区的建设发展中,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平遥县洪善镇党委书记左婷颖:

洪善镇作为平遥县的东大门,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条件便利、特色产业蓬勃发展、环境美丽宜居,正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稳步前进。下一步,全镇上下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持之以恒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好“现代农业重镇、绿色工业强镇、特色文旅小镇、生态宜居名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基层力量。

记者 李文娟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