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全面建设清廉晋中

榆次区第五中学:建设清廉学校 培育清风正气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2-14 10:38:55

今年以来,榆次区第五中学坚持把清廉学校建设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丰富活动载体,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该校结合“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等,持续引深学习活动。党员干部自觉增强清廉意识,深刻理解新时代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

通过弘扬正能量、发现真善美。在教师中开展以“讲清廉故事 做清正教师”为主题的“七个一”系列活动,每个教师完成一件硬笔书法、分享一篇廉洁读书心得、撰写一篇清廉理论文章、讲述一个廉洁故事、提交一份融入廉洁思想的教学设计、报送一件廉洁主题微视频作品、拍摄一件廉洁主题摄影作品。

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加强思想品德教育。在学生中开展“我是小小清廉宣传员”活动;利用广播站,开辟“新闻‘廉’播”“本地廉情”栏目;开展“敬廉崇洁、诚信守法”为主题的教育活动,通过班会、团队会等阵地,开展“学廉洁人物”“讲廉洁故事”“背廉洁格言”“写廉洁感想”“观廉洁影片”“画廉洁漫画”“唱廉洁歌曲”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开展“新时代好少年”的推荐评选活动,展示先进事迹,汇聚榜样力量。

在清廉学校建设中,该校通过“师德师风”建设,干部教师队伍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赢得学生与家长的高度认可。在教师队伍中还涌现出一个个清正教师典范,6位教师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榆次区第五中学加快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努力打造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向往的新时代清廉学校。

李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