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把二十大精神带到基层一线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昔阳县

深学笃行再出发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2-14 10:19:02

冬虽寒,心却暖。12月13日,隆冬时节,一束思想的光芒遍洒昔阳大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正在这里如火如荼地展开。

“团结才能胜利,不团结就会一事无成;奋斗才能成功,我们的一切成就都是不懈奋斗的结果。”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

现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孟玲珑围绕党的二十大主要成果、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7个方面作了精彩生动的阐释。

一句句朴实的语言、一个个鲜活的实例,整场报告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现场观众认真聆听,悉心领悟,专注地思考着。

“今天的宣讲不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还具体到山西、晋中实际,做出客观分析,聆听后深受启发。”昔阳县教育局副局长高志强说,今后将从中汲取力量,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努力答好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必答题”。

昔阳县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飞认为,这是一场主题鲜明、论述深刻的宣讲,给人以极为深刻的感悟。他表示,将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凝心聚力、团结奋斗、苦干实干,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集中宣讲结束后,孟玲珑赶赴昔阳县委党校,与该校干部、教师进行调研座谈、互动交流,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昔阳县委党校副校长贾定龙感慨地说:“党校肩负着为党育人铸魂的光荣使命,我们将充分发挥党校‘主阵地’‘大熔炉’作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教学科研全过程,在全县范围内讲准、讲深、讲透,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