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把二十大精神带到基层一线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开发区

为改革发展蓄势赋能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2-14 10:17:56

窗外寒风凛冽,会议室内气氛热烈。12月13日上午,一场振奋人心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综改区晋中开发区管委会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韩亮挑精髓、讲干货,为党工委班子成员及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等50余人作精彩讲解。

宣讲中,韩亮充分结合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实际,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7方面进行阐述,在场党员干部深受启发。

“此次宣讲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对于我们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贾尚明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全区上下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思路和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开发区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综改区晋中开发区产业融合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底文平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高质量发展、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等内容对他的触动很大,“开发区产业链发展促进部将于近期正式挂牌,其主要职能是统筹企业发展、深化企业服务,我们将把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成具体行动,落实到多作贡献上来,切实推动党的二大精神在开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当天宣讲结束后,韩亮还赶赴山西焦煤汾西华益公司进行调研座谈,并就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该公司党支部书记、纪检组长梁伟表示,此次座谈是对公司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又一次“补课”,公司将以此为契机,牢记使命担当,继续强化项目保障,在聚焦深耕主责主业的同时,聚力绿色发展、稳岗就业等工作,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彰显国企担当,不断增强广大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记者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