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吴俊清主持召开市委第138次疫情防控专题会

来源:晋中新闻网时间:2022-12-03 15:05:42

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堵塞风险漏洞 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常书铭提出具体要求

12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召开市委第138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全力堵塞漏洞、排查短板、补强弱项、提升能力,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鹿建平、丁雪钦、冯晓雷、张英杰、许利伟、靳润喜、张拥军、张鹏、赵宏钟分别在市主会场或各县(区、市)分会场出席会议。

吴俊清指出,当前我市面临常态化防控以来疫情形势最为严峻复杂的挑战,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始终保持对疫情输入风险的高度警惕,密切关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务必要在思想上提高警惕、责任上全面压实、措施上高效有力,大力度排查风险隐患,切实守牢守好晋中阵地。

吴俊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堵漏洞行动,针对性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一要突出抓好学校防控。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各驻地高校研究生招考、寒假放假等工作,统筹落实疫情防控和校园服务保障措施。二要突出抓好企业防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能闭环管理的严格闭环,不具备闭环条件的强化职工健康监测,抓好企业从业人员管理,督促企业加快建设集中隔离场所,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三要突出抓好防输入。紧盯近期返乡大学生、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提前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确保所有风险人员全链条无缝隙管控到位。四要突出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以更加主动的态度和更加精准的举措,持续提高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吴俊清强调,要在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的同时,全力应对当前疫情对企业的冲击,深入排查煤矿、非煤矿山和尾矿库、危化、燃气、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持续引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社会矛盾风险隐患排查化解行动,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坚决依法打击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从严管好本单位干部职工,督促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以战胜疫情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常书铭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疫情防控落实会部署要求,针对出现的社会面混管阳性,快速追阳断链。要迅速检点完善追阳工作专班,充实增加追阳小分队,细化各环节要求,一旦有混管阳性,做到管控和追阳同步启动,第一时间锁定风险,精准管控,防止扩散蔓延。要始终看牢盯紧易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重点领域。要严格学校闭环管理,当前各属地高校要严密细致做好学生离校返乡工作,对滞留学生做好精准管理和人文关怀。其他各级各类学校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守好校园阵地。企业要统筹防疫和生产,一方面要抓好疫情防控,压实责任,闭环管理;另一方面要紧锣密鼓抓好生产,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要聚焦重点人群抓好外防输入,针对放假返乡大学生,要及时发布公告,提醒主动报备,及早联系对接,守牢疫情输入防线。要落实好行之有效的货车司机管控办法措施,确保所有风险人员全链条无缝隙管控到位。要采取措施扩大老年人群疫苗接种覆盖面,确保老年人基础免疫和加强免疫实现应接尽接。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市) 设分会场。

记者 王文安